close

 

  前幾天在噗浪上面,有朋友說天氣熱忍了很久才開冷氣,一開就開始滴水。

  有人接話說:「我家的冷氣還噴過冰塊!問題是噴完反而變35度,一點也沒比較涼...」

 

  我想起很久以前看過類似的討論串。而我也是曾經遇過冷氣噴冰塊的一員...

 

  我老爸是一個很愛做人情的人,他寧可多花一些錢當做跟人交朋友,也不會為了撿便宜去挑划算一點的。

  這包括了買冷氣。

  老爸認識一個朋友是在買賣跟修理冷氣的,家裡面好幾臺冷氣都是這樣做人情買來的,也很多都是二手的。

  由於我家老公以前曾經在電氣賣場待過一年時間,所以他對冷氣的價格比較有概念,他就曾經不止一次私下告訴我,我爸買的那些二手冷氣根本就沒那個價值。只是我爸聽不進這種話,沒人會拿這話題去跟他吵。

 

  我也知道我爸賣貴就算了,買來的二手冷氣還問題一堆,因為以前還小的時候就曾經差點被我老爸買來的冷氣毒死...

  我一直相信那情況真的會死人。

 

  我記得那是一台窗型的冷氣,買來吹沒幾次就發現冷氣不會冷了,雖然我有告訴過老爸好幾次,不過太過偶而(就是不夠魯)的告知,他一律不會放在心上,所以拖了很~久的時間還是沒有修繕,而我的對應方式就是情非得已的情況以外,我也懶得開了(真的熱到發昏時,開了至少會送風...即使不會涼,還是有安慰作用!)。

  結果事情發生在一個夏夜,正當我滿頭大汗開了冷氣後約五分鐘,突然聽到冷氣發出很大的聲響,有點像壓縮機發出來的,就突然轉動聲很大。

  我嚇了一跳,不過看了一眼,好像也沒什麼異狀,我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是不會爆炸吧?我的床不在冷氣口下面,應該不會被直接炸到吧?

  又過了五分鐘,突然聽到有東西敲到地面的聲音,叩叩叩的又引起我的注意,我望了過去,是一堆碎雜不太透明的塊狀物,才想著該不該靠近去看,突然冷氣開始大量噴撒出「毒氣」!!!

  那是白色的氣體,味道很嗆人,很難聞,我愣了一下:怎麼辦?我該拔腿就跑還是先去關掉冷氣?

  花了一秒的時間,我想到不關的話,可能再沒幾分鐘真的會爆炸,於是我先大步衝過去關掉了冷氣,然後快速的奔下樓去跟我老爸老媽哭訴冷氣的惡形惡狀。

 

  事後都是我爸去處理問題,我媽則負責整理,我也不曉得當時我的房間是不是跟毒氣室沒兩樣,當我再次進去門窗都是開開的,當天噴冰塊的案發現場也不見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那串噴冰塊的討論,就有網友KUSO的說:「還不快倒杯可樂去接?」

  而這次朋友們在噗埌上的對話,還說要在房間放瓶草莓醬,等下次噴冰塊直接做挫冰來吃,還有人說他偏好巧克力口味。

 

***

 

  你家的冷氣會噴冰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