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父母愛著自己的孩子,是天底下最無私的一種愛。

  在我自己生過了孩子,才能真正深刻體會到。

 

  他們花了很多唇舌,卻往往被視為一種多餘,但是仔細想想那些都是對你的關心。

  他們在你身上耗費許多精神,為你擔心受怕,你卻很容易覺得他們在嫌棄你為他們帶來諸多麻煩。

 

  要你用功唸書,你會覺得他們是怕你唸不好書丟臉,其實他們是擔心在這文憑至上的社會你無法生存。

  要你早點睡覺,你會覺得他們干涉你的生活方式,其實他們是擔心你弄壞了身體。

 

  當有一天他們再也不提醒你應該做些什麼,你或許又覺得他們似乎不那麼在乎你了,其實他們只是不想要讓你覺得他們很煩。

  其實父母都把孩子掛在自己的心頭,無論何時何地,他們都一樣在乎著你,只是他們也會害怕,過度的在乎有時只是換來失望和傷心。

 

  我們總在一次又一次的曲解之中,去質疑著父母對我們的愛。

  如果可以讓他們選擇,他們會希望你平安順遂的過著日子,不是單純要你出人頭地賺大錢,只期望你過得好。

 

  我記得在我剛嫁人的時候,從來沒有打過電話給我的父親突然主動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無論發生什麼事,別忘了妳還可以打電話回家。」

  他們一直在你背後默默的支持著,或許只是你沒察覺。

  如果沒有那一通電話,我可能會在婚姻裡徬徨不安,永遠擔心著下一刻的變化,但是因為有他們的支撐,我知道再怎麼糟,他們都會陪我走下去。

 

  他們對你的好沒有求你做什麼事情去回報,他們只要你好。

  他們或許處事不盡圓融,有時候有些話語或行為會傷害到你,可是請你相信他們是愛你的。

 

***

 

  給親愛的你。

 

  在我們心裡你一直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否認常常為你擔心害怕,可是請你相信我們都一樣愛著你。

  我們擔心你的朋友圈太複雜,我們擔心你的生活太忙亂,我們擔心你的工作不穩定,我們擔心你的感情太隨性。

  很多事情我們擔心,是怕它們為你帶來傷害。這一點請你一定要記得,我們很擔心你受到傷害。

  有些傷害時間可以撫平,我們最擔憂的是有一些更甚會影響你一輩子。

 

  媽咪常跟我說很擔心我們倆,我知道她到了這年歲已經無所求,只希望兒孫們平安的過著日子。

  我知道媽咪很愛很愛你的,而爸爸則是不善於表達,我相信在他心裡,還是把你擱在心頭。只是,比起媽咪對你的放不下,爸爸總是習慣性只會表現出對你的失望和氣憤,請你多體諒他硬脾氣。

  我相信我們倆都是他們心頭上的一塊肉,從來沒有誰比較大塊的分別,他們既會擔心我,一樣也會關心你。

  別把這一切當是惡意,要知道他們有多麼愛你。

 

  在我心底也一樣,你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弟弟。

  我沒忘記大一在宿舍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她提到你那年發生的一些挫折,我們兩個隔著電話哭成了一片──你知道我們多麼擔心害怕嗎?一切都是因為愛你。

  

  絕對絕對不要懷疑,我們有多麼愛你。

  要加油過著每一天,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