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噁心蟲子圖片,不喜勿入。)

 

  我們一家六口(包括貓口們)住在一層公寓裡,公寓有個很~大的陽台。

  只是前些年我媽咪把公寓分租給台南科大的女學生時,她們一直嚷著陽台可能有壞人爬進來,很危險balabala...(最好是有人會爬上六樓,她們以為有「滴都郎」嗎?)

  所以,即使當初我媽咪會把公寓買下來就是看上它偌大的陽台,她還是為了學生們的安危,硬是花了二、三十萬將陽台以木板裝璜成三間小房間。

 

  只能說我媽咪是個很呆的房東,一點也不精明,除了房租收很低,還讓房客予取予求,不僅寒暑假不收租,還硬要殺價殺到一整層只租她們一萬,更別說想到什麼要什麼,要不是我媽咪說裝了冷氣要漲房租而且不包電費,她們是連這都想要。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們住進公寓,我就很想說服我媽咪把陽台上的隔間都拆了。不僅影響了通風,房間夏熱冬冷,有時遇到連日的大雨還會漏水,害得每次雨天我們都得準備好幾個桶子備戰。

  只是我媽咪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性,在她的觀念裡這叫做浪費錢。雖然我們覺得用不到那麼多隔間,她還是努力說服我們可以再分租給學生收房租。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拆成,而三間小房間目前一間租給我表弟的女友(包水電收親戚價,收的費用大概剛好夠我們繳大樓管理費跟水費而已),一間在我生了MOMO之後被ICE跟CREAM進駐(我老公堅持不讓貓咪欺負我兒子,說等我兒子大一點會欺負貓咪再放出來...),最後一間堆滿了雜物。

 

  結果前一陣子,我開始發現貓咪的房間出現了不具名的小蟲子,小小隻通體黑色,爬起來像蛇或蚯蚓一樣。後來老公發現蟲子躲在被封起來的排水管,由於沒有封緊,水管的出口堆積出一層黑泥般的東西,而蟲子全都窩在裡頭。老公花了很多時間清掉那些泥巴跟蟲子,也讓我的恐慌降低許多。近看很恐怖的衣魚

 

  沒想到這幾天,我發現蟲子又出現了,甚至還出現了幼蟲(表示有在繁殖)。

  蟲子們一被發現就躲進了牆跟地板之間的縫隙,使得殺蟲工作很難進行,我按捺不住好奇的心理,上網找了好久,發現是「衣魚」(我一點都不想幫蟲子拍照,照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網頁上也寫得很清楚,要清除衣魚並不容易,大多數驅逐殺蟲的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多半卵還是會留下來。有人分享根本的方式是保持乾燥就不會有了,但是我能想到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房間全拆了!

  目前衣魚只盤踞在貓咪房間,上網查也說了衣魚對人體(貓咪亦然)無害,但是一想到衣魚會啃食衣服、木頭,我就一整個很苦惱。

 

  慢慢跟衣魚抗戰吧~!

  絕對要把你們通通趕出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