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結束教師實習之後,我原本計畫等下個學年開始,MOMO會走會說話了再去找工作。

 

  不過有句話說得好,天算不如人算。

  就在原訂的米蟲生活要結束之前,意外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老公雖然一直強調我不一定要出去找工作,他會想辦法當盡責的長期飯票,但是我自己知道老公擔子已經頗重,加上我們都有讓YOYO轉學的共識,所以荷包真的很緊縮,因此,我遲遲未將人力銀行上的履歷表給關掉,偶而也會接到來電詢問我應徵意願的電話。

 

  前陣子有所在新化(西小米別懷疑,我看過地圖還在你家附近)的幼稚園來電,撇開懷孕期間工作不談,光想到到時要挺個大肚子去到新化上班我就頭大,因此雖然對方園長很有誠意的打了兩次電話,我還是選擇婉拒,還誠實的告訴園長,我最近剛確定我又懷孕了。

  園長知道我家已經有兩個小男生,語氣很和藹的說:「妳還真是為了我們幼教少子化問題在努力。」

  我啞然失笑,的確,現在人人都在比較誰生得比較少,我一口氣連生三個還真是增產報國。

 

  我很幸運,雖然已經畢業那麼久,不過還是有搭上企業實習的順風車,因此還是吸引了一些幼稚園對我招著手。

  其實我心底有一間中意的園所,只是我知道那裡挑戰性很高,我實在很難想像我這產前問題一堆的人可以應付得來嗎?那所園所也是我想讓YOYO去唸的「貴」族學校,學費在南部是出了名的昂貴,原本打的算盤是進去工作還能坳個員工價...只是現下情況真的很難讓我有勇氣去應徵,我自己知道我是懷了孕毛病一大堆的人。

 

  SO~米蟲馬麻很煩惱YOYO的學校問題,雖然老公曾經小心翼翼的提議可以送回台北,因為我公公婆婆從來不吝於讓YOYO去唸環境好的學校(之前生MOMO時,YOYO回台北三個月有去上學,那所學校的辦學環境很不錯,不過也很貴),但是他之所以會小心翼翼就是知道我會捨不得孩子離開我那麼遠、那麼久。

  真不曉得有什麼掙錢的好法子,可以讓我負擔YOYO的學費。我不想因為經濟問題又犧牲掉YOYO一年的光陰。

 

  真的當隻米蟲也是不容易的,即使,我一樣是隻很懶的米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