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結婚了,可是我沒有結過婚。

  很矛盾的一句話,卻是我的寫照。

 

***

 

  和老公結婚時,沒有婚紗沒有戒指,是女生都愛從小開始幻想的婚禮,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不怨任何人,因為我的婚後生活很快樂,即使只有一張結婚證書及兩個證人足以見證,我還是很愛我的婚姻。

  即使偶而看到別人穿著婚紗開開心心的拍著婚紗照,心底總會覺得好漂亮,卻只會激勵我期待未來有一天自己實現夢想。

 

  我心中有所遺憾,但我只期許有一天完成夢想,不讓遺憾隨著我蓋棺論定。

 

***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們沒有婚禮,難道雙方家長都沒說過什麼?

  當初我跟公婆的相處很緊繃,對於我們的婚姻,他們向來都不聞不問,只有在我抱著YOYO去見他們的時候,才能稍稍感受到他們眼中還有我們一家人的存在。

  撇開這些,至少我知道他們很疼我的孩子們,我就沒什麼好埋怨了。

 

  而我的父母,一直到現在還對我公婆很感冒。

  女兒嫁了那麼久,當親家的從來不懂得打聲招呼,若非我有個很疼我的老公,他們大概老早就發飆了。

  我公婆住在台北,婆婆曾經因為一些活動南下到台南,卻也沒順道打過一聲招呼,光這件事就在我娘家結下了很深的心結。

  他們的觀念中,既然婆家可以裝死成這地步,他們也懶得把對方當親家看。難不成還要女方家長厚著臉皮上去跟你們拉關係?

 

  這段婚姻走來,就因為雙方長輩的問題出現過很多波折,因著彼此之間的心結,曾讓我老公備感壓力(我是已經麻木,對婆家沒什麼期待可言)。但是我有個很堅強的老公,他用他的愛情去證明以及克服了很多事情。

  打從一開始我媽咪對他講話總是話中帶刺(試圖想想自己女兒嫁得不明不白的感覺,天下父母誰會開心?),一直到現在諸多事情依賴著他去協助(包括我這當女兒的不長進,我媽都會要他回家唸我)。

 

  曾經,我跟老公吵到離婚協議書都已經買好的地步,當時還是我爸跳了出來罵了我們一頓,他問我:

  「妳到哪裡再找一個那麼愛妳的人?我是你爸我都看得出來,他對妳有多用心。」

  可見我爸媽對他有多麼的肯定!

  (說真的,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後來我們的離婚協議書被用來當悔過書,我爸要我們在背面寫下自己要反省的規章,從此之後我跟老公再也沒有為了婚姻去吵嘴。

 

  我們的婚姻很微妙吧?

 

  反觀我這糟糕的媳婦,完全無法跟公婆進一步相處,說難聽一點,當初會跟老公吵到快離婚,導火線來自過去與公婆同住的那一年。

  這讓我更佩服我老公了。他把我爸媽的心收買得很徹底。

 

***

 

  小女孩的夢想是一個夢幻的婚禮。

  我的夢想是,或許有一天穿上婚紗補拍婚紗照,還可以帶著我家三個兒子順便拍成全家福。多方便啊?!

  不管十年或二十年,就算我垂垂老矣,我想就把這當成我的夢想吧!

 

***

 

  給老公,結婚五年下來,我只覺得越來越愛你了。

  就算我們荷著偌大的重擔,我知道有你在身邊就不足畏懼。

  謝謝你一切的包容疼惜和付出,因為有你,我們才能一路走了過來。

  或許早婚讓我們都失去了很多,卻因為有你,讓一切得到了更多。

 

  我愛你。

 

***

  延伸的真相版:老公的真面目...

  (看到大家讚他好,忍不住拿這篇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