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是外婆的長女,而我是外婆家的長孫女(排行老二);老爸是爺爺家的是次子,而我爺爺家的次孫女(排行老三)。

  可想而知,我底下的表弟妹、堂弟妹加一加大概有一、二十個之譜。

 

  我國中開始唸私校,從小功課不錯的我,很自然而然的一路升學。

  我的生活很簡單,唸書耍宅,一直到國三我才開始學會往外發展,跟著同學出去玩。

 

***

 

  雖然我家弟弟跟我只差了一歲,但是我們的生活圈及模式實在差太多,所以即使高中同校(不同系),也沒幾個人知道我跟他是姊弟關係。

  曾經我跟同學走在路上遇見我弟弟,我跟他簡單揮了個手打招呼便錯身而去,我同學拉著我的手,極其訝異的問我:「妳怎麼會認識美一X的林XX?」

  我望著她,其實心裡我更想問她怎麼那麼清楚我弟的班級姓名,「妳也認識他?」

  「他很有名啊,從國中就聽說了!」

  「喔,」我一邊思考著我弟原來那麼出名,很順口的回:「他是我弟。」

  「怎麼可能?!」

  我沒忘記她一臉的不可置信,只是淡淡的解釋:「他像爸爸我像媽媽。」

 

  我沒有問她,為什麼不可能。因為再怎樣,他就是我弟弟。(咬我啊~笨蛋~!)

 

  有一個出名的弟弟其實也不錯,老實說心裡還蠻得意的。

  只是我不敢問別人,為什麼我弟會那麼出名,就擔心是因為他很會打架之類的。

  在我心裡,我寧可相信是我弟交遊廣泛。

  因為他是個很容易打入人群的男孩,有時看著他朋友那麼多,我這好友屈指可數的遜咖姊姊真的頗羨慕。

 

  我的表弟們也不徨多讓,就連當時才小學生的表弟也個個是校內風雲人物,我還記得有一個,班長還寫情書向他告白(裡面還一堆注音符號的那種「純情」情書),轉學當天下午就能帶一群同學回家玩,活潑的不得了!

 

***

 

  上了大學,我一個人隻身上新竹唸書。

  有了新的生活,甚至結婚生子,而我的記憶裡,他們一直停留在我離開的那當下。

 

  當我再次回到台南,原本瘦瘦小小的表(堂)弟們雖然一樣清瘦,身高卻抽高了好多,原本稚嫩的童音,也變成了沙啞的聲線;表(堂)妹們一樣清秀,沒有我擔心的濃妝豔抹,卻都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我才驚覺他們長大了,而我,該說變老了嗎?

 

  我很喜歡他們,卻很難調整自己的定位。

  我不想當個倚老賣老的姊姊,卻不懂得怎麼跟他們相處。

 

  當我最近重回痞客想經營自己的BLOG,我也開始去找他們的地盤,從我弟BLOG的連結中發現好幾個弟妹的蹤跡。

  說實在的,我不太敢去閱讀他們的文章,因為很怕自己看完,總得用那種「想當年」的口氣,去告訴他們自己的感想和經驗。

  這就叫做代溝嗎?

 

  我很佩服我家弟弟跟他們即使差了五歲也能玩在一塊,我這老表(堂)姊根本跟不太上他們的步伐。

  我想我還是學著安安靜靜的看著他們的消息,當個默默關心的表姊好了。

 

***

 

  嘖~為什麼我才25歲就得一直嫌自己老?

  好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