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蘿莉畫的兔子  有去看過我相簿的人,應該對這張照片有印象。

  今天看了看一些以前貼的文,發現我完全沒有提過照片的由來。

  照片是我在新竹實習時,幼稚園裡的小蘿莉畫的,很可愛,實在不太像出自幼稚園孩子的手。

  當時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簡直是驚為天人,可是小蘿莉堅持不肯割愛,我只好落寞的拿相機拍下來當紀念。

 

***

 

  那一年的實習是段很愉快的經驗,即使只有短短一個月的相處,那些孩子卻在我心上烙上了深深的印子。

  我們設計了主題式課程,跟同組的夥伴一起教學,教學的內容五花八門。

  我還記得為了準備教材熬夜趕工,隔天差點遲到。 

 

  我還記得教孩子做馬鈴薯泥,有的孩子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也有孩子很直接坦率的嫌自己做的很失敗,他說:「好難吃喔!老師妳幫我吃一點!」。 

  我還記得教孩子說故事,我從他們編的故事裡第一次知道DORA的存在。也是他們讓我知道有海綿寶寶這號人物正流行。

  我還記得孩子們聚在廣場上跳著「你是我的花朵」時,孩子們專注快樂的模樣。「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我還記得每天睡午覺時,總會有一雙雙的小手從四面八方竄過來,搶握著我的某根手指頭才肯睡。

  我還記得有個小正太跟我說:「老師我超級無敵宇宙霹靂喜歡妳!」

  我還記得為了解決某個小正太挑食的問題,每天中午時間都得和他面對面吃著午餐。

  我還記得曾經陪著一個小蘿莉等待媽媽來接她回家,一等就等到天黑才能回宿舍。

  我還記得有個小正太不會綁鞋帶,我們一起練習了好久,隔天早上他很開心的跟我說,早上他沒讓媽媽幫他綁鞋帶,他自己綁好了

  我還記得要離開的那一天,老師讓孩子自發性的排隊跟我們相擁道別,每個擁抱都那麼催淚,一個月的點點滴滴瞬間湧上心頭,幾乎就要被淹沒。我哭紅了一雙眼。

 

  那一個月的實習讓我深深愛上幼稚園,也因為這原因,即使畢業後我又懷孕生子,還是會希望自己有回到幼稚園的一天。

  我很懷念看著一大群孩子玩在一塊的感覺,幫助孩子的感覺。

  感覺和他們緊緊牽聯著,一起開心一起哭泣,一起走過他們的童年。

 

  不過很可惜的,在之後一年的教師實習時,我反而很少有這樣的體會。

  這也讓我在之後的求職過程,總有所顧忌。

  雖然一樣是幼稚園,我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向心力強,能讓我有歸屬感的園所。

 

  只是現在說都太早了,我還是乖乖等著丸子三兄弟的到齊吧!

 

  (晚點寫些回憶裡的幼稚園好了,好多有趣的事都還在我腦海裡轉耶~!)

  (阿勒~寫完還真不曉得這篇該歸類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