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繪本也是在我唸幼教的時候接觸到的,很棒很棒的繪本,看完會讓人很有感覺。

 

  但是,我從來沒想過去推測我家老公會有多愛我,或者是我有多愛他。

  一如我從來沒想過去衡量我有多愛我的孩子。(這難度太高了...)

  我不懂為什麼總有人想試著去測量愛的寬度長度加深度,我只知道我相信愛很單純。

 

  香港作家張小嫻在1997年中出版【荷包裡的單人床】,小說裡寫過的一段文字,一直不斷被流傳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不擔心老公不懂我有多愛他,我只想細細品嘗他有多愛我,懂得品嘗的人才會珍惜,我不希望他有一天問我:「妳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當一個人把真心擺在另一個人眼前,對方卻不懂,那感覺多悲傷。

 

  老公常在睡前和我相偎著,他會輕輕吻著我的額頭,發出一聲嘆息說:「我好愛妳。」

  我想告訴老公:「我知道你很愛我,很愛很愛。」

 

  我總會想著爸媽有多愛我,老公有多愛我,孩子們有多愛我,我相信這一切就足夠。

  當我懂得去想,懂得去感受,我總會忍不住想說:我好愛他們。

 

  與其想著自己有多愛一個人,不如去想著誰愛你那麼多。

  愛不需要證明,只需要彼此學會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