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從我們交往至今,屆滿八年了。

  八週年的昨天,我一如對我們結婚紀念日的態度一樣,總是刻意的不將它放在心上。因為我知道你總是會記錯日子或者又搞出什麼烏龍。

  很幸運的,你有個只會叨唸的老婆,所以結婚六年來,面對你三番兩次遺忘結婚紀念日,我總是把你的所作所為當做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只是拿來說給別人聽一聽、笑一笑。

 

  但是你卻記得昨天是我們交往八週年的日子。

  這真的讓我很受寵若驚。

 

***

 

  今年是很讓人疲累的一年。

  老大上了小學,正式進入了升學的階段,除了上學的時間從全天縮減為半天,留在家的時間拉長了,面對他的學習也很難再像之前一樣輕鬆看待就好。

  老二還是一樣黏人,而且適逢訓練大小便的階段,我常常得跟在他屁股後收拾那一灘灘的殘局,以及不停的洗著被他殘害過的衣服、褲子、被單。

  而且又多了第三個兒子,也再次證明你上輩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太監或和尚之類的人物,所以這輩子你老婆怎麼生也生不出個女兒來。而他也是喝了媽媽牌ㄋㄟㄋㄟ最久的一個,所以黏人的程度幾乎不輸老二。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你最後還是決定一家人守在一起走過,所以再累,我都告訴自己要加油。

 

  之前你收到教召通知,我還記得,為了你將會一個禮拜不在家,我還嘟著嘴任性的哭著跟你撒嬌,不想讓你參加。

  這次你要回台北動手術,不在家的時間更拉長為兩個禮拜以上。

  可是我沒有哭,因為我知道你會比我還擔心,這一段你不在家的日子。

  教召對我們這個家沒有意義可言,但是你的健康卻大大的不同。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加油,努力的等著你回來,而且是健健康康的回來。

 

  只不過昨天還是我們的八週年紀念日,甚至來不及補慶祝,今天你就要啟程。況且今天還是中秋,一個應當全家團圓的日子。

  兩者的差距,讓我還是有些低落。

  特別是出了門,看到家家戶戶烤肉,總是一家人都聚在一起。

 

***

 

  一開始總是最難熬的。

  我沒告訴過你,你上回要去教召,不在家的第一天,我幾乎沒辦法入眠。

  而這一次,雖然昨天我幾乎沒休息,甚至一大早醒來後就沒再窩回床上過,然後整個早上不是陪著醒著的小孩,就是進房望著睡得很熟很熟的你。但是剛才進房餵奶差一些就睡著時,我卻驚覺身側空空曠曠的,整個人又清醒了過來。

  你不在家的第一個晚上,我總是如此。

 

  可是我知道這次不同,畢竟我一個人得照料三個孩子。

  我知道明天一早我得帶著YOYO上學,還要準備早餐,然後回家陪著MOMO跟BOBO直到中午。中午我得去接YOYO放學,或許還得帶著兩個弟弟一起出門,如果沒意外,還得聽老師抱怨一下YOYO上課不專心,又或者沒有用心抄作業之類的話。下午我得盯著YOYO寫作業,聽他說說學校的事,或者幸運一些,我跟孩子們還能一起睡個午覺。晚上我得幫他們三個洗澡,我想浴室會很熱鬧,只不過要幫孩子們穿衣服時應該會手忙腳亂一陣子。最痛苦的應該是就寢時間,大概又會跟今晚一樣,MOMO被我扁完才肯乖乖睡。對了,MOMO今天還把BOBO睡的嬰兒床玩到有點損壞...希望還能撐一陣子,不然往後BOBO的麻煩程度會直線上升。

  而且我今天忙到忘了把洗好的衣服晾起來,明天得快點重洗一次,否則後天YOYO沒有運動服可以穿。然後要把垃圾倒一倒,今天沒有垃圾車,明天肯定得提著沉甸甸的垃圾袋下樓。前幾天被水淹過的鞋子,那天你洗好後應該晾得差不多了,也要找時間收一收、擺一擺。

 

  我好擔心我會不會忘了什麼事沒做好。

  我想要你沒有後顧之憂的休養。

 

  親愛的老公,今天是第一天。

  才剛開始,所以老婆要更努力對不對?

 

  噢,快一點了,再不去睡不行了。

  也祝你有個好夢。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