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孩子挑食的文章,提到我都跟孩子說:「浪費食物雷公會打你喔!」

  也因為這樣,我發覺YOYO真的會很在意閃電打雷,或許是因為他會心虛吧?

 

***

 

  在BOBO出生之前,有一回我們全家要回台北,於是請YOYO的外公開車載我們去搭乘高鐵。

  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大概才走了路程一半,天空突然整片暗了下來,就好像瞬間便到了傍晚時分一樣的晦暗,接著滂沱大雨隨著爍明的閃電與響亮的雷聲開始傾落。

  原本我抱著MOMO,但是,小小年紀沒見什麼世面的他,大有初生之犢的勇氣,硬是掙脫開我的雙臂,逕自爬到另一頭的窗邊去看天空,而YOYO則讓出原本他愛坐的位置給弟弟,改坐在我跟MOMO的中間。

 

  車子又往前開了一陣子,窗外的雷聲一回比一回還響,我望向YOYO,發現每次只要閃電一亮,他就會戰戰兢兢的等待著雷聲響起。

 

  嘿嘿...會怕就好!我心底暗忖著。

 

  於是我清了清喉嚨,開口跟YOYO說:「你看,誰叫你平時都不珍惜食物,雷公知道你出門,要來打你屁股了。」

  YOYO扁了扁嘴,不置可否。

  「還不快跟雷公說對不起,你下次不會再浪費食物了?不然等一下真的就要來打你屁股,怎麼辦?」我瞠大了眼欺近了YOYO,一副很可怕的樣子。

 

  YOYO偏著頭想了一下,他指向窗邊說...

 

 

 

 

 

 

 

 

 

 

 

 

 

  「雷公會先打到MOMO,打不到我。」

 

  然後他無辜的弟弟轉過頭來望了我們一眼,我突然間無言了。

  你贏了,林YO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