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畢業典禮的時間,老師在上個禮拜發了十張祝福卡回家,要孩子寫些對同學的祝福。

  於是我跟YOYO開始一起動口、手寫。(他動口我動手...)

 

  YOYO好像不是很了解祝福的定義,我跟他解釋是希望小朋友未來能夠如何,他卻多半是說出要小朋友做什麼事,而非有什麼收穫,於是開始出現像是:要乖乖聽老師的話、要認真上課,諸如此類的警語。

  我只能一面聽他說,一面建議他怎麼進一步完成祝福,像是:

 yoyo的畢業祝福1

  要認真學習,功課越來越進步。

  (至少不失本意吧?)

  

  要乖乖聽老師的話,變成大家都喜歡的好寶寶。

  (這孩子原本很不聽老師的話嗎?囧!)

  yoyo的畢業祝福5

 

  要快點長大!  

   (YOYO說她個子太小...不長大一點不行...)

 

 

 

 

  其中有一張,是YOYO要給他喜歡的小女生的。

  我還記得當初他不小心被爸爸套話出來他有喜歡的女生,爸爸問他是誰,他還堅持只要跟媽媽講悄悄話...

 

  我問YOYO要祝福她什麼,YOYO沒有想很久,他説:

  祝福她,上小學後交得到男朋友。

 

  真不曉得他是假大方真心酸,還是真的做人度量那麼大...

 

  後來討論過後,我們修飾了一下:祝福她,以後能遇見對你很好的朋友。

  寫完這一句,我又轉過頭去問YOYO:「要不要叫她不要忘記你?」

  YOYO想了一下,用一種無奈的口吻說:「好吧。」

  真不懂這小鬼在無奈個屁...

 

  所以最終版本敲定。

 yoyo的畢業祝福4

 

  最後。

  乖兒子,恭喜你要畢業了。

  媽咪給你的祝福是:

  快快樂樂的成長,在學習中茁壯自己,當一個能喜歡自己也讓人喜歡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