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FACEBOOK跟噗浪上寫道:

  「嗯...大家是不是都快忘了,我家YOYO今年就要上小學了耶!感覺好像再過幾年就會帶女友回家了...」

 

  跟另一位網友聊到後來,我提起YOYO在中班時候發生的一件...好吧,是趣事。

 

***

 

  那一年YOYO在公幼,當然也會跟某些同學特別要好,其中包括了一對雙胞胎姊妹。

  其實想了想,或許她們就是我生出三兄弟的肇因之一。

  打從懷YOYO開始就希望自己有女兒的絕小燄,可愛蘿莉們一直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而當蘿莉是一對雙胞胎姊妹時,一加一的結果絕對大於二,就連我老公第一次看到她們都忍不住說可愛。

  也因此,第二胎失敗後一直籠罩在生不出女兒陰影的我們,因為這對雙胞胎而鼓起勇氣又拼了老三!等到產檢發現老三也是帶把的,我才忽然想到當初我奶奶也是這樣拼出四兄弟,於是...做人還是別太鐵齒好了。

 

  嗯,這些是題外話,總之除了YOYO很喜歡跟她們玩一起之外,我跟老公也很喜歡這對雙胞胎姊妹就是了。

 

  YOYO一直是睡午覺習慣很差的孩子,無論前一晚怎麼晚睡,要他乖乖睡午覺是很難的事,他總會翻來覆去一刻也閒不下來似的,就算真的睡著,通常也是接近學生們該起床的時間了。

  (不過在家卻都會乖乖睡,這一點我實在很難理解,卻也不好去跟老師說什麼,畢竟這樣似乎把問題丟給老師。)

  班上的導師之一,是個很認真積極的女老師。在YOYO學期中,因為接近產期而請了產假,因而另外聘了一位代課老師。

 

  有一天我去接YOYO放學時,這位代課老師神秘兮兮地將我喚到角落去談,她說:

  「YOYO今天不睡午覺一直滾過來滾過去,結果旁邊的雙胞胎姊妹(老師沒說是姊姊還妹妹,我想大概跟我一樣分不太出來吧?)睡著後,他滾到人家身上去要偷親她...」

  我嚇了一跳,想說這小子幾時變那麼大膽?

  代課老師接著又說:「不過他發現我在看,他沒有親到,又馬上滾回去裝睡了。」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沉吟著,然後在心底替YOYO想著一百種偷親小女生的理由。

  代課老師見我沒說什麼,卻一臉凝重,憂心忡忡的告訴我:「YOYO媽媽,我明天再問他原因好了,妳先別跟他說妳已經知道,讓我跟他溝通看看。」

  其實我比較想親自跟YOYO溝通一下,不過既然老師想接這工作,我也沒什麼特別好拒絕的理由,因此就答應了。

 

  隔天放學,代課老師一見我進教室又偎了過來,她說她已經跟YOYO談過了,YOYO也有跟她說。

  說什麼呢?

 

  代課老師:「YOYO,為什麼你要壓到同學身上做那種動作呢?」

  YOYO:「因為爸爸媽媽在家裡都這樣。

 

    因為爸爸媽媽在家裡都這樣。

    因為爸爸媽媽在家裡都這樣。

    因為爸爸媽媽在家裡都這樣。

    因為爸爸媽媽在家裡都這樣。

 

  當下,我發誓,我看見了代課老師的嘴角有偷笑的弧度!

 

  我只能跟代課老師說明,我們家父母跟小孩之間都是親膩的親親抱抱,像是一大早起床還要叫孩子爬上床讓我們先抱一下,然後要孩子親吻我們之類的。

  問題是,就算她說她了解,我還是很懷疑她真的會100%相信嗎?

  就算是我遇到有學生發生這種事,我大概也會半信半疑吧?

 

  兒子啊兒子~雖然我們很開心你體現著我們的身教,可是這種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感覺還真是一整個...

***

 

  這一篇不是閃光,是囧光,我永遠忘不了代課老師嘴邊的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