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取觀看影片介紹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安吉莉娜裘莉,因為N年前小布跟前妻結婚時的夢幻畫面,一直在我小小心靈裡佔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實在很難接受她的出現。不過這是題外話,哈!

 

  這部片的導演克林伊斯威特的片子我一片都...沒看過,只是單純知道他很有名,而會想要看這部電影,只是單純在電視上看到影片介紹,加上開頭就打著「真實事件改編」的招牌,這種題材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種很致命的吸引力。

 

  影片開始不久,孩子就不見了,接著是一連串克莉絲汀柯林斯(安吉莉娜裘莉)瘋狂找尋兒子華特的過程。

 

  說實在的,看過了影片簡介後大略都知道劇情大概,重點就在警方塞了一個男孩給她,然後要她承認那是她的兒子。

  我一直記得假兒子叫著克莉絲汀媽咪時,她抓狂似的大吼,那種表情讓人心都快碎了。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也身為人母,感覺自己好像能體會克莉絲汀當時的心情,無助、憤怒、傷心、恐懼,但是她卻很堅強。

  如果今天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可能也會跟她一樣進精神病院,不過不像她是被誣害,我應該是真的瘋掉。

 

  影片觀賞的過程中,你會看到一個堅強的母親,堅定著自己的信念去挺身對抗勢力,猶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無懼於被恐嚇威脅,她為著自己的孩子而努力,為了爭取警方繼續追查自己兒子的下落,無論被怎麼樣的對待,她仍舊堅持自己的孩子失蹤。

  一邊必須依賴警方協尋,另一邊還得和警方作對似的堅持自己立場,這讓她的處境顯得更可憐。

 

  看完影片的人通常會大罵影片中的隊長,死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害一個母親白白受苦。

  而最讓我欽佩的,是她自己獲救後,又轉過身去幫助那些和她一樣被誣陷入院的女子,一如影片最後出現的孩子向大家提到,華特自己脫險後還轉身去救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好偉大!

 

  影片的最後沒有所謂的結局,只提到克莉絲汀從未放棄找尋自己的孩子。

  這也讓我很好奇的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既然說了是真實事件改編,一定有更多沒拍出來的故事。

  於是我找到下面一些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小青蛙的專業整理

  kisswatch的blog文章

  faithkasume的blog文章

 

  其實看完這些資料,會思考更多,畢竟了解了殺人兇手的家庭背景,對於這事件會有另一些看法冒出來。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導演處理得很好的地方,畢竟整部片的主軸原本就是落在克莉絲汀找尋孩子的過程,以及她為了整個社會所做的貢獻,相較之下若是多置喙於兇手身上,反而是模糊了焦點。

 

  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即使是不喜歡安吉莉娜裘莉的我,同樣在影片中感觸許多,相信大家看了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