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小孩子的笑顏,會感覺全世界都放晴。

  小孩子不會記仇,這道理在學前的孩子身上,百分之八十都適用。

 

  ***

 

  MOMO很愛哭,卻也很愛笑,他的感情世界很直接,不像較為年長的YOYO。

  該說是他們老爸教導有方嗎?

  老公很討厭小孩子哭的聲音,所以打從YOYO懂事以來,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他都要求YOYO哭的時候沒有聲音。

  所以YOYO被處罰時,即使眼淚一直奔流著,也不能大膽的放聲大哭。

 

  但是初生之犢的MOMO就不同了,往往哭一哭沒人安慰就會尖叫嘶吼,搞得他老爸火冒三丈。

  於是我就成了救火隊,快點安撫好MOMO,以免老爸發大火,而這也讓他們老爸嫌我太寵MOMO(明明就是吃醋...)。

 

  不過也因為有個發起火來很恐怖的老爸,YOYO跟MOMO都很小就懂得察言觀色──懂得看老爸的臉色。

  撇開已經較大的YOYO不說,MOMO光看他爸的臉色就能知道該笑該哭,爸爸發火→大哭;爸爸開心→大笑。

  不過也常出現老爸罵哥哥,弟弟搶著哭的情況。

 

  ***

笑顏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陪孩子們玩,看著他們的笑顏可以讓人愉快很久。

  希望這張照片可以讓大家的世界也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