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遠房一個表哥的婚禮。

  南部婚宴多半是流水席,我想這你大概也清楚,原本前幾天為了看牙醫,我帶著三個兒子到公司時,老爸就提到表哥要結婚宴客的事,還要我帶三個小孩去。

  怎麼可能,用咖稱想也知道我能耐沒那麼高。

 

  今天下午老爸又打電話來問我去不去,我說沒辦法,不然要YOYO陪他去好了。

  後來五點多,老爸快到的時候,要我也幫MOMO準備一下一起去。

  我還想說我爸真有勇氣,一口氣帶兩個,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堂弟、妹跟我爺爺也都同行。

 

  YOYO出門前,我跟他說,幫我帶點東西回來吃就好。

  不是我想刻意等他打包好料的回家,而是我一整個下午都在嗑我爸那一天去公司時買的餅乾,還加上對門那位先生的方塊酥,雙管齊下的結果是讓我完全沒有飢餓感。

 

  剛過八點半,我爸打了電話回來,他說:「MOMO沒睡午覺嗎?才吃兩口就睡著了。」

  說實在的,不意外。昨晚不睡覺,今早又早起,加上下午午睡又顧著玩,MOMO不累才有鬼。

  他說馬上就要到家了,要我下去接小孩。

 

  YOYO剛進門我就看到他兩手空空,只拎了一盒小小的包裝盒,大概就我巴掌大小。

  YOYO說是糖果,大概就是要給賓客的小喜糖吧?

  我對YOYO說:「你很沒良心耶!我都說我等你包東西回來給我吃,媽媽都沒吃晚餐耶!」

  沒想到YOYO很理直氣壯的拿著喜糖說:「有啊!你看!」

  明明是他自己想吃糖才帶回家,再說,最好是那兩顆喜糖可以當晚餐。

 

  想起爸提醒我,說MOMO似乎也沒吃什麼,於是我選擇出門買鹹酥雞。

  出門前我還對YOYO吐舌扮鬼臉說:沒你的份!

  不過回家後YOYO還是吃了不少,只能說他最近胃口真不是普通的好,看來真的遺傳到你那小學時代就能一口氣吞掉六十顆水餃的胃。

 

  後來FB上跟堂妹聊了一下,才知道YOYO的喜糖早就在會場給吞掉了,他帶回家的那一盒,是堂妹看他要下車時,說要給他帶回家吃的。

  你這沒良心的小鬼,你還真的是兩手空空就要回家。

  最過份的是,當堂妹把糖果盒遞給YOYO時,YOYO的回應竟然是:「就一個喔?」

  堂妹認真的問他:「我給你糖果你要跟說什麼?是只有一個嗎?」

  他才改口說:「謝謝。」

  這小子,平時教他的禮貌都跑哪去了!

 

***

 

  晚上睡覺時,我跟YOYO說我出門看到樓下有老鼠在跑。

  他說,他不怕。

 

  我:「老鼠會跑來咬你。」

  「才不會!老鼠不會坐電梯!」

  這是誰教他的...

 

  「那蜘蛛你怕不怕?」我又問。

  「不怕!他敢爬到我的手上我就打扁牠!」他很努力的表現著自己的勇氣可佳。

  「那等你睡著,媽媽去捉隻蜘蛛跟你親親。」

  「才不要!」他有點惱羞成怒的說:「不要!不要!不要!」

  說著說著他就鑽進了棉被裡了。

  還說不怕。屁啦~

 

  看著他的樣子,我忍不住邊笑邊說:「我越來越像你爸一樣壞心了。」

  「媽媽都亂學壞!」他在棉被裡悶哼了一聲。

  你看,兒子都覺得是你教壞媽媽的。

 

***

 

  跟兒子們約定好明天早上要放盆冷水給他們消暑玩水,所以我也該睡了。

  今晚的台南還是熱到讓人想罵髒話,可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電腦房便不想浪費冷氣錢,我想,我還是回房間陪兒子吹冷氣睡覺好了。

  晚安了,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