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香香 

↑ 你老婆好聰明喔!硬是把不該看的給遮起來~!

 

  先來一張清涼照,不然今晚好熱,即使說,晚上有下過一場不算小的雨。

 

  寫到第七夜時,我一直莫名的想到七夜怪談。

  剛剛還想著,幸好你只是去兩個禮拜,而不是三年,不然我可能得寫上一千零一夜。

  好唄,你老婆想太多。三年的話,我應該會把你兒子打包快遞上台北。

 

***

 

  今天中午一直望著時間,想說要提早去接YOYO。

  結果進教室時,就看見他剛盛好一整個便當盒滿滿的飯菜。是那種吃完再去盛的份量,讓我一整個心底不妙。

 

  午餐的水果是香蕉,想當然愛吃香蕉的MOMO不會放過這機會,很快就被他拿去吃光了,甚至一根不夠,他看隔壁桌的同學不在,還跑去摸走人家的...

  最後在我扳著臉警告之下,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回去。

  YOYO胃口很好,這疑惑在我幫他收便當時,看見便當袋裡還放著我幫他準備的早餐,才豁然開朗。

  後來看時間實在拖太晚,我是要他把剩的帶回家吃,他還真的回到家後拼命的吃個精光。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小孩嘴巴能甜一點,畢竟通常嘴甜的孩子比較讓人寵愛,但是你家YOYO總是說他會害羞。

  但是我今天被他的同學的嘴給甜到了,還一整個是大甜啊~!

  坐在YOYO前面的小女生,看著我蹲在YOYO旁邊幫他先整理好書包,她跟滿嘴塞滿了食物的YOYO說:「林YOYO,你媽媽好漂亮。」

  (心底大喜OS:哪有~哪有~妹妹妳才是真的好可愛~

 

  這年頭的孩子,大概就我們家兒子嘴巴最不甜了。

 

 

  走到公寓大門時,已經聽見中庭傳來頌經聲,我一整個無言。

  明明說是一點不是嗎?我回到那才不到十二點四十分啊!

  一手抱起了MOMO,另一手拉著YOYO,我們繞過半圈的中庭(頌經的師父跟家屬就站在中庭右半邊的中間,不繞不行),YOYO還好奇的想探出頭看,被我唸了幾句才乖乖跟著我快步走進電梯。

 

  回到家,YOYO還是好奇的望著門外。我只好把門全關上,很認真的跟他說,師父是來幫過世的婆婆唸經的。

  YOYO倒是沒很大反應,只是很認真的問我,師父是中間那個光頭男生嗎?

  看來他對光頭的興趣大於整個儀式,我只好嘆著氣跟他說對。

 

  打開了電視,看了倪亞達的重播後,你兒子就完全忘了有這回事了。他被天兵到不行的倪亞達逗得很樂。

  一直到我想叫個飲料外送,走出門外看一下是不是結束,YOYO才問我,光頭師父走了嗎?

 

  我坐著陪YOYO看了倪亞達,這一集是講到亞達撿到一大筆錢,我開始邊看邊跟YOYO聊拾金不昧的觀念。

  YOYO給我的結論是:做人不可以太貪心。

 

  真是好孩子。

  即使這幾天我被他氣了個半死,也知道「他能懂」跟「他會做」之間,其實總是存在著一段不小的距離。

  但是,至少他了解我想給他的是什麼。

 

  我跟YOYO說,你就要回家了,媽媽終於可以輕鬆了。

  他傻笑著沒有回話,或許沒說出口的話是:媽媽妳有累到嗎?

  我說我好幾天沒睡好了,他很天真的問我,多久了,是前天的事嗎?

  我知道他的時間觀念中,前天跟前幾天是劃上等號的,我只能拍拍他,哀怨的說:「從你爸出門,我沒有一天好日子過。」

 

  整個晚上都在MOMO跟BOBO不定時的哭叫聲中渡過,一直到YOYO看完百萬小學堂,我要他刷牙準備睡覺,他卻發現下一個節目是這周倪亞達的首播,忍不住大聲的對我說:「媽媽,在播新的倪亞達耶!」

  「下個禮拜有重播,快、去、刷!」

 

  把他們都送回房間,我也跟著躺在床上,我說:「耶!你們的睡覺時間,就是媽媽一天最快樂的時間到了!」

  「可是要等我們睡著喔。」YOYO接話。

  沒錯,睡覺時間到,也要等他們睡著。每天最讓我痛苦的時間,莫過於幫三兄弟洗澡,以及讓他們乖乖睡覺。

 

  打這篇文章時,我一直聽著房裡的動靜,剛剛聽到有玩具聲響,進去看,MOMO竟然可以找到,那一盒連我都快忘了我有藏到床頭櫃裡的積木。

  看著我把積木收回去,MOMO碩大的淚珠滾落了下來,可憐兮兮的躺在他的床位望著我。

  我俯身拍拍他,跟他說要快點睡覺,起床媽媽再拿給他玩。

  我不曉得他聽不聽得懂,但是至少他的情緒好了很多,沒再哭出來。

 

  嗯,這表示我明天得滿屋子幫他收積木了。囧!

 

  希望接下來剩餘的幾天,可以安然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