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禮拜一,你不在,我才患上禮拜一症候群。

  畢竟你不在身邊,YOYO上不上課變得比以前差別還大。

 

***

 

  早上起床背有點疼,大概是沒睡好,我還貪睡了二十分鐘,一直到YOYO背好書包我才肯乖乖爬起來。

 

  上個禮拜我開始給YOYO十塊錢當零用,想說要訓練他購物,說好了他如果餓了、渴了,可以拿著錢去福利社買東西,花完的話再跟我拿十塊錢。

  今天中午去學校,老師說YOYO的表現不錯,唯一的問題是把十塊錢買了玩具。我雖然沒看到「殘骸」,不過老師的形容,我大概知道是那種彈簧狀,可以拉長的物品。YOYO跟一個同學各拉著一頭,然後滿教室跑,然後硬是纏到壞掉為止,還把教室搞得一團亂。

  基於除此之外,他的表現都不錯,所以我沒有發脾氣,只是問他,為什麼我要給他十塊錢。

  他說,是媽媽讓他買東西吃或者買飲料喝。所以他知道自己做錯了。

  或許玩具的誘惑對YOYO來說還是太大,我決定換個方式,所以跟YOYO說,今後只有讀整天的日子會給他十塊錢。

 

  下午讓他們睡午覺不睡,我告訴他們我背疼想躺著睡一會,要他們也休息一下。結果,他們吵到我爬起來罵人。

  到了倒垃圾的時間我才爬起來,不過是聽到垃圾車聲音才爬起床,所以沒機會倒到垃圾。

  我要YOYO快去把功課寫一寫,否則晚上要讓他在家寫功課,我自己帶弟弟去夜市。因此,他今天功課寫得特別快。

 

  你打電話來之前,我剛洗好BOBO,正在替MOMO抹肥皂。要YOYO去拿電話,結果找了半天,我都替MOMO沖好水了,他才說找不到。

  算了,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這是預料中的事,你兒子找東西的能力一整個就是弱。

  你電話裡的語氣聽起來有精神多了。

 

  跟你說了樓下婆婆的事,今天稍早我也跟YOYO聊了一下。

  我跟他說,如果看到有人也做一樣危險的事,不要突然大聲的叫,就像是MOMO如果亂爬高,即使很危險也不能突然大聲罵MOMO。不然原本應該沒大礙,卻可能因為被嚇到而掉下來。

  畢竟婆婆也是因為這樣才發生意外,不是嗎?

  YOYO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但是,今天很明顯的,他就不隨便對著弟弟大叫了,你也知道他常常看到MOMO調皮就大聲喝止,不過,我總覺得這也是學你的。(笑)

 

  你也要多學著,不可以老是兇巴巴的大叫喔~!

  我喜歡溫柔說話的老公。

 

  今天去夜市卻忘了幫兒子們拍拍照,看在我背疼還帶著三個兒子逛夜市的份上,今天讓我偷懶一下吧。

  不過我又剪了一段影片,算是當補償。

 

 

  剛剛餵奶餵到我跟BOBO都睡著,卻是因為兩個哥哥玩到吵架而被吵醒。

  兩個都被我打了屁股,因為我醒來時看時間已經半夜一點半了。

  我跟YOYO說,如果他比我晚起床,我會用打屁股的方式叫他起床。

 

  晚安,老公,為了要打YOYO屁股讓他起床,我決定再去睡回籠覺。

  希望你正做著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