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精神不是很好,你打電話來時,我反應已經有點遲鈍。

 

  你上台北後,我們即使保持聯絡,但是總是簡單交代一些要事便收線。我會想起以前我們一說就講好久好久的日子,我還記得你的電話費很驚人。

  一方面是因為擔心你講電話也會造成你不舒服,即使這問題我沒問過你;另一方面也是省錢,畢竟我們家還有三個小鬼頭要拉拔。而最重要的,是很多事我可以在文章裡記下來。

 

***

 

  今天MOMO跟BOBO很會吵,明明已經很認真在餵他們吃東西,他們還是狼吞虎嚥之後,又尖聲地催促我的動作。

  他們今天食量不錯,最後,連我的那一份都被搶光光了。

  所以我一直到幫他們洗完澡,九點出頭把他們趕回房間,我才有時間躲在電腦房裡啃麵包、喝牛奶。幸好我昨天去夜市有買了一袋麵包當儲糧。

 

  我想,明天如果要買,我的那一份叫老闆幫我加辣,看誰敢跟我搶。

  隨口說說,到頭來我還是會習慣買正常的口味,以免他們想跟我分一杯羹。

  反正麵包還很多...

 

  YOYO放學時,老師說他今天功課抄得很好,字很漂亮。所以我帶他去鹹酥雞攤買了薯條,想說大不了晚餐晚一點吃,反正今天熱到我胃口實在不是很好。

  回家的路上遇到我外婆,聊了一會才離開。

  回到家不久便聽到提醒倒垃圾的鬧鐘響了,明天沒垃圾車,今天不倒不行。

 

  倒完垃圾後叫YOYO寫功課,我則坐在他後頭,剝著柚子給MOMO吃。BOBO不喜歡冰冰的柚子似的,所以才餵他三口我就放棄了,他總會撇過頭去一臉厭惡。

  YOYO很想吃柚子,但是我說他沒寫完不能吃。結果他寫完的時候,一整顆柚子已經被我跟BOBO吃光光了。

柚子柚子!

DSC04296.JPG 

 

  YOYO收功課時,拿出一小張紙給我看,上面畫了一個又一個方格子,格子裡填著數字,問題是旁邊紅字寫的分數是0分。

  我大概能猜想是老師突然想小考,然後要孩子拿白紙自己畫格子填數,YOYO八成是不能了解老師要他們寫什麼,所以沒有一題是寫對的。雖然跟上次考試的成績相比,他退步了九十分,但是我沒有責怪他,只是問他餓了沒。

  他說餓,可是不是很餓的那種餓。

  我看了看時間,也七點了,如果再不出門,越晚越少選擇可以買。

 

  吃完東西八點多,洗完澡九點,等到一切的一切都搞定,準備坐到電腦前面寫文章之前,我拿起YOYO的聯絡簿準備簽名,結果才發現:明天要考今天寫的國語圈詞。

  我大概可以想像他這回退步的不止是數學成績了。

 

  算了,他也睡了,我也累了。

 

***

 

  你不在這幾天,我試圖去記下生活的瑣事。

  或許很沒有意義,但是我希望當你看完時,會覺得自己也參與了這段日子的每個片段。

 

  BOBO這幾天可以短暫的自己站著了。而他每天睡覺前的樂趣,就是把鋪在綿被下的巧拼「挖」出來啃。這幾天他很黏人,偏偏MOMO又喜歡挑BOBO黏著我的時候要我抱,這兩個小子爭寵之爭越演越烈了,有時連YOYO都會故意跑來湊熱鬧,也要賴在我身上磨蹭。

  MOMO總是在YOYO上課時陪BOBO玩,但是YOYO一下課回家,他就完全不想理會BOBO的存在。今天他想畫畫,我拿了張白紙讓他塗,他卻塗上了自己了臉,雖然洗過澡,但是明天出門應該還是得頂個大花臉了。

  YOYO很乖,總在我沒空的時候幫我照顧弟弟,只是他一直想玩電腦,每次都會問我可不可以幫爸爸餵魚之類的事。他現在甚至可以自己收好便當袋,穿好制服跟襪子,然後才去叫我起床,超厲害的唷!

  

  唯一沒長進的是你老婆,她一直很想他老公,可是還是一樣米蟲。

  你呢?我想著,你回來時會有什麼不一樣。

  雖然說這似乎想太多,但是我很好奇開完刀之後,你鼻子會不會更挺了,哈哈哈!

 

  晚安了,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