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噹!七個月了耶!

  不曉得為什麼懷這一胎覺得時間過好快,小肚肚一下子變成大腹婆,一天到晚都得聽老公講我變得多大隻,還一直嫌棄我咖稱變好大(喂!體諒一下我都生第三胎了好不好?)!

 

  昨晚去產檢,原本要把YOYO跟MOMO都留在外婆家,但是YOYO放學時我跟他說晚上要去看BOBO,他就一直很想跟去看...

  所以最後只有MOMO留在外婆家,任憑外婆一直轉卡通引誘YOYO都沒有用,YOYO就這樣跟著我們一起去做產檢。

  這樣也好,畢竟生MOMO時他才三歲,現在五歲了,看產檢應該又有不一樣的印象。

 

  不過呀...

  掛十二號,六點開始看診,我七點多到那邊卻還是等到了八點過後才看,誰說生育率低的,滿滿的孕婦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才等十分鐘YOYO就一直問怎麼那麼久,我苦笑著安撫他,腦袋裡卻是苦惱回家還得教YOYO寫功課,希望功課不會很多。

 

***

 

  因為上一次產檢,BOBO的姿勢無法看到心臟構造有沒有完整,所以這次醫生有幫我補檢查,除了心跳速度正常,心房心室的結構也沒有問題。總而言之,就這兩次檢查的結果,BOBO應該也會是個健康寶寶。

  但是問題來了。

  寶寶的胎位是臀位,也就是屁股朝下頭在上,一般產婦生產時寶寶的頭應該要朝下,而隨著週數越大,寶寶的轉位會越來越困難,所以醫生要我開始做「膝胸臥式」來調整胎位。

  順帶一提,有些醫生認為做膝胸臥式是沒有用的,也有部份媽媽是真的怎麼做都調整不回來,所以這不是胎位矯正一定有效的方法,而且在矯正過程中,有時胎兒因為大幅翻轉還可能造成臍帶繞頸的問題等等,所以真的要進行膝胸臥式的媽咪們,記得在矯正期間要隨時注意胎動是否正常。

 膝胸臥式圖解

膝胸臥式(產前)

目的:矯正不正常胎位(懷孕7、8個月後,胎位不正,每天早晚做,每次維持5-10分鐘)

作法:1.將身體採跪伏姿勢,使頭側向一邊,雙手屈起伏貼於胸部兩側之地面,雙腳分開與肩同寬。

   2.胸與肩儘量貼近地面。

      3.雙膝彎曲,大腿與地面垂直。

 

  說真的,姿勢真的很醜,教我的那位護士有說,媽咪們做了通常會喘,不過我倒是還蠻輕鬆的...

  只是屁股翹那麼高,我家老公說我在學MOMO的睡姿(不用懷疑,MOMO每次睡一睡都會用這種翹咖稱的姿勢,可能是想先教會他媽咪什麼叫膝胸臥式吧...)。

 

  另外還有一個很神奇的問題。

  為什麼說很神奇呢?

 

  BOBO目前除了胎位不正,醫生說他的姿勢竟然跟做仰臥起坐是一樣的...手跟腳全貼在臉前,還打得很直。站姿前彎

  超音波裡面,除了BOBO的小臉,手腳也都全入鏡了!!!

  硬要圖解的話,大概就是...

  還蠻恐怖的...只不過BOBO還用兩隻小手手遮臉,醫生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幫他拍到一張臉臉的照片。(晚點再補上好了,相機被老公拿去公司用了~!)

 

   接下來也是一個月後產檢,然後最近聽說我堂姊也懷了一個預產期在十二月的寶寶,只是人家第二胎就拼到女娃了...好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