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颱風的打亂,原本預定22週要做的產檢硬生生晚了兩個禮拜。

  而老公最近也因為不定時的加班,產檢還不得不挑晚上去,晚上的人真的是多到一個不可言喻的地步,加上這次又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我們兩夫妻在醫院耗掉了整整兩個小時。

 

  幸好我家媽咪有幫我帶MOMO,不然真的會更累(也就是說我家神經大條的媽咪終於知道她要有第三個外孫了)。

  所以這兩個小時,MOMO都很乖的在外婆家玩空的保特瓶罐...

  明明YOYO留在外婆家的玩具多到一種可以開小型玩具店的程度,但是MOMO卻選擇拿兩支空的保特瓶罐丟來丟去過兩個小時,看來這小子有心往馬戲團發展(亂入的笨小燄)。

 

***

 

  回到原題,今天是來報告一下這六週來的新進展。

  硬是晚了兩週才報告,感覺好沒誠意,可是記錄一定得寫一下的!

 

  媽咪體重:54.6(不用懷疑,六週我胖了五公斤,為此還被醫生跟護士各提醒了兩次要節制...)

  BABY體重:850G(整整大了一倍,真有你的!)

 

  這次檢查屬於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醫生說胎位正常,胎盤位置也OK了,這句話讓我擔心胎盤前置的一顆心放了下來。

  高層次超音波比起一般產檢會更為詳細,於是醫生還檢查了像是BOBO(喔,這是我老公幫老三取的小名...看哪家電視台有意要再開一台BOBO卡通台的...)的大小腦位置大小是否正常、內臟的發展、五官跟四肢是否完整,這些項目等於是確認是否有像水腦症、兔唇等異常。

  不過BOBO一整個趴在我肚子上,背對著超音波探測器,醫生說這角度不好看到心臟的瓣膜跟構造是否正常,因為脊椎的陰影會影響到顯影,就算絕小燄還試著換姿勢逼BOBO轉個身,他還是堅持趴著...所以只好下次補做這一項的確認了。

  總之除了心臟看不到,其它檢查都說正常,包括BABY的體重跟一些有的沒的數據都很正常。

 

  然後醫生又「第三次」跟我說這是個小男生,真是讓我連做點美夢的機會都不給...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問呀~~~~~~!!)

 

***

 

  昨天絕小燄跑去幫YOYO看了老公同事介紹的幼稚園,雖然她一直打包票說那邊還不錯,可是光是課程表給我的感覺就是「把一堆才藝課塞進去」,難道這樣東拼西湊,把所有家長可能對孩子才藝的需求都填滿就叫課程嗎?

  園長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很多家長都說這樣不用課後再花時間跑很多地方學才藝,他們都很滿意。

  我只能說,孩子,你們辛苦了。

 

  我對園長表態我對YOYO的課程不會有特別什麼要求,只在乎他的群儕人際表現,希望可以讓他學會和同儕間的相處與溝通。這是我當初讓他唸公幼時也曾對老師要求過的,可惜最後只證明我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園長不停表示這個可以跟老師溝通,這一點讓我有點不安。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讓YOYO去唸天才,至少執行長的每個理念都能讓我有所共鳴,只是真的好貴,除非我有辦法分身一邊帶小孩一邊兼差上班...

  原本沒有BOBO意外出現的話,我打算跑去應徵教職順便讓YOYO一起去唸書的,但是計畫果然比不上變化,現在這種情況真的讓我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

  畢竟光學費月費就比其它園所多出一倍,等於是供給兩個孩子唸私幼的金額。老公也曾問我如果不放心乾脆讓YOYO留在台北,公婆會幫我們找所好學校供他上課,但是我真的不能想像跟YOYO分開一年或者更久的痛苦。

 

  孩子的學習跟童年,我的腦海不停浮現料理東西軍裡的台詞,一直問我要選哪一邊。

 

  總之,目前是打算下禮拜讓YOYO去試讀三天看情況,第一天沒意外的話我會把MOMO託給外婆,自己去陪讀一天。

  不是擔心YOYO有分離焦慮,我從來沒在YOYO身上看到這玩意,只是想在一開始就先了解他們的課程,不要浪費掉三天試讀的時間。

 

***

 

  今天早上,小燄是在我們大樓裡,一所連有沒有證照都不曉得的幼「兒」園裡(別懷疑,不是托兒所也不是幼稚園,叫幼兒園,光這一點就讓我完全不能放心讓YOYO去那邊看看),傳出來的背誦聲中醒來。

  我們大樓是採口字型蓋的,所以中庭迴音很大,連有住戶打麻將以及我老公打小孩都會被聽得一清二楚。

 

  你知道我聽到了什麼嗎?

  他們不是背靜思語,更不是三字經,他們背的是九九乘法表。

 

  學前的孩子背這種鬼東西,我會讓YOYO去唸的話我頭給你。

  搞什麼鬼東西,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