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搞了好久才搞定計時器的語法,把一些重要的日子安頓好之後,突然發現──原來我跟老公交往的時間都快七年了,傳說中的七年之癢?!算了,想太多,雖然七年來很多悸動不見了,不過我們現在可是很甜蜜的!

 

  結婚也五年多了,雖然說長不長,回想起來還是突然覺得好漫長的一條路,走過很多風雨,也總算是撐了過來。

  即使...

***

 

  結婚第一年紀念日,他送了一隻手機給我。

  結婚第二年紀念日,他帶我去吃平價牛排。

  結婚第三年紀念日,他記錯了日子以為早過了(表示他記錯的那一天他也沒什麼表示)。

  結婚第四年紀念日,他說「四」這數字不吉利,等「十」週年再補過。

  言下之意,五、六、七、八、九他都打算省了。

  果不其然,五週年時他真的完完全全不當一回事了。

 

***

 

  不過,當他老婆不是當假的,七年來早已經被千錘百鍊出金鋼不壞之身(即使有時還是會心酸)。

 

  去年我在教師實習時,有幾次到小學代課的經驗。

  小學生不喜歡上課,十個有十一個只愛跟老師東扯西扯聊天。

  我當時就把老公一切不浪漫的事蹟拿出來當聊天話題,奇蹟似的沒半個學生不專心的,每個聽完都是拍案叫絕。

 

  像是聖誕節。

  我跟老公說我要吃「聖誕大餐」,老公說:「我們到巷口叫碗魯肉飯,今天多加一顆魯丸慶祝一下。」

  我堅持我要吃牛排,老公說:「那剛好,今天外頭夜市有牛排,走吧!」

  我堅持我要聖‧誕‧大‧餐,老公說:「我叫老闆幫妳多加顆蛋,妳吃一顆留一顆,就是『剩蛋大餐』了。」(在他觀念裡有加菜就叫大餐了?)

 

***

 

  我家的老公,是笨蛋。

  可是是個很愛我的大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