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把寶寶拍的4D超音波照片都翻拍完,然後放到網路相簿裡了。
  (其實又沒幾張,可是我就是可以拖到現在才去拍‧‧‧)

  不曉得是器材比較好還是醫生技術好,我總覺得這一次去的婦產科,幫寶寶
拍的4D照片都蠻清楚的,雖然看起來還是很詭異。

  比起之前生第一胎照的圖,這一胎拍的都清楚很多,可惜之前的圖放在孕婦
手冊裡不曉得丟哪去了(一下子從桃園搬回台北,一下子從台北搬回台南,結果
就莫名其妙找不到了~QQ)!!不然就能拍出來讓大家比較一下了。

  來比較一下這一胎過程中,各式我拍過的超音波圖好了。

  第一張是陰道超音波,因為那時候醫生用那種一般掃肚子的超音波竟然說看
不到心跳(約兩個月大),正常心跳在超音波畫面裡會看到一閃一閃的,但是那
時候醫生就是看不到。

  後來他要我去照另一種超音波,不過很羞的是必需把掃描的器具放進陰道裡
,雖然沒啥感覺,但是這種照法真的還蠻討厭的!~"~

  幸好寶寶很正常,這樣一照很明顯有心跳,不然真的嚇到我了!

  
  ↑陰道超音波拍出來的畫面。

  再來是一般的超音波圖,也是大家說的2D超音波圖。

  

  上面那條虛線是醫生量寶寶身長用的,可以預估寶寶的週數。

  最後就是後來拍的4D超音波圖,事實上我還真不懂3D跟4D是啥差別,
感覺都一個樣...總而言之,醫生都幫我拍的蠻清楚的!雖然,每次都不是同
一個醫生!

  

  其實還看不出長相,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應該跟宥宥一樣,像我有張嘟嘟
的嘴巴‧‧‧

  形狀醫生拍得很清楚,應該都可以看得出嘴巴在哪吧?左手臂下方那條就是
臍帶了。

  

  這一張則可以很清楚看到手指頭,很可愛~XD
  嘴巴一樣是翹翹的!!!

  順帶一提,那一次照的是高層次超音波,他會比一般產檢照超音波時的檢查
還仔細,包括會去看寶寶各器官是否有正長生長、有沒有兔唇等等。

  聽說外頭醫院收費蠻貴的,不過我去的那一家,這種檢查是免費的,而且醫
生也不會很馬虎的感覺~!(平時普通產檢感覺就很詳細了,難怪上門的孕婦好
多,常常一排隊就要一兩個小時‧‧‧老公常等到快抓狂~!)

  加上我做這些4D超音波時都有錄影,印象中他們只收了200工本費那類的
,不過看人家說的價錢,好像都比200貴上好多好多~(是真的這家醫院好成這
樣嗎???>O<)

  

  這一張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恐怖了,不過相對的是有點模糊。這是上個月拍的
,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身長八公分。(夠小了吧!!)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時寶寶的大略體重,竟然跟Cream差不多,哇
哈哈~!!!不曉得下次產檢會不會又撞數~,前幾天帶Cream去打預防針
,Cream現在有一點多公斤了(當時是0.8左右),我想寶寶應該也長大很多
了吧?他現在踢人可是越踢越兇了~

  要把這些照片都保留下來,以後再來對照跟寶寶像不像,呵呵!!

  上面所有相片,在相簿裡都有,甚至還有更多喔~
  http://www.pixnet.net/album/Demonslover/13432451

=================================================

2010.7.10補述

  我發現很多人找到這個部落格來都是因為這一篇文章。

  無論是單純看超音波照片,或者是看超音波類別,甚至有想看價錢的。

 

  建議準媽媽們記得要貨比三家,畢竟懷孕過程長達40週,而且妳的選擇可能遠比妳想像中的,影響baby們更深遠!

 

  在懷老大的過程,我換過一家婦產科,懷老二時因為搬回台南又必須再從頭找一家合適的,只不過這次學聰明了,我學會問「前輩」的意見,很快的我就找到合適的婦產科。

  我大略打出讓我覺得滿意的條件,供準媽咪們參考:

1.價錢合理:

  不必為了貪看一眼3D超音波裡,baby可愛的臉蛋而多花錢,甚至我在台南的這家院所,後來做高層次超音波還免費!

  就我了解,一般院所都會藉著這些檢查,額外再收幾百甚至上千的費用。

2.醫師親切:

  這邊也要順便提醒準媽咪們一聲,絕對不要被動的讓醫生詢問妳是否有某些徵兆,而是要多主動詢問,就算是多微不足道的問題,也要把握多問多聽多了解的原則。

  我看過很多準媽咪嫌棄醫生都隨便看一看就當產檢,但是我很懷疑這些準媽咪們是不是真的每次產檢都是「有備而來」?

  最了解妳身體的人是自己,而非醫生,有任何疑問都應該在產檢前先想好,等待產檢時「主動出擊」,畢竟懷孕是終生大事呀~!

  我遇到的醫生(雖然我家老二跟老三是同一家院所出生的,卻是不同醫生),都會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問題,然後為我解答,也給了我很多建議(在這邊還是要謝謝這些替我家三個寶貝接生的辛苦醫師們)。

 ***

  另外,我也很歡迎準媽咪們,或者是已經成為媽咪的大家,可以在部落格留言或交換心得,若有任何疑問我能夠幫上忙的我一定盡力。

  雖然我是個很懶得更新部落格的媽咪,哈!

  若是比較緊急的問題,可以到我的噗浪FB留言,希望媽咪們都能夠有個很愉快的育兒生活!

  (如果有媽咪好奇我是去哪家婦產科看診的請留聯絡方式給我,小燄不好意思太直接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