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友原文:

※ 引述《loveover (世界不再為你轉動)》之銘言:
: 從他兩週大開始養,現在已經一個月大了
: 奶水依然還是只會用奶瓶吃
: 但是離乳食品(雞肉泥),就會放在碗裡舔
: 每次想餵他水或奶水,都得用奶瓶,他還是不會用碗喝溶液>"<
: 且他已經長牙了,是不是該開始餵他幼貓飼料?
: 但是他還是不會用碗喝水,怕他會脫水>"<
: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 對了!請問他能吃嬰兒吃的雞肉泥嗎?
: 當初送養人給我的,說可以給他吃
: 但我還是有疑問,不需要專買給貓吃的離乳食品嗎?
: 還有他咬人抓人越來越用力,這該怎麼教?
: 第一次養貓,沒什麼經驗,希望好心人能教教我
: 已經爬文和看精華區,但都沒看到能解答我的回答
: 謝謝:)

===================================

我的回應:

  我家奶油現在三個月大,當初大概一個月大的時候我開始想讓他斷奶跟自己
喝水,也是為了這樣的問題頭大很久。
                                                                               
  不過小貓真的是很神奇的動物, 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
                                                                               
  原本擔心飼料他咬不動,就算我把幼貓飼料都剪得更小跟用塞的,結果也只
造成他吃到牙齦流血。
                                                                               
  搞了一整天,正心軟打算去再買一罐奶粉或罐頭,最後當天一早就看他開始
啃了(還是沒剪過的喔!)。
                                                                               
  從泡軟後塞食到讓牠咬食乾乾,最後他自己會去吃,奶油真的學得好快!


  喝水一開始也只能用奶瓶餵。

  看著他正努力學著如何自己吃飼料,真的不忍心再讓他一面學喝水,所以我
利用他剛吃完飼料的時候,用我自己的手指沾水去點他的嘴嘴,他會很乖的舔,
包括我沾上水的手指頭,慢慢的、一次一次的,我把沾水的手指移動到放水的容
器內,他也順勢去舔容器裡的水。
                                                                               
  只不過剛開始難免會因為拿捏不到距離,老是嗆到鼻子,用力的噴氣,然而
他還是不願放棄,一次又一次的去試著喝水。

  就這樣,奶油學會自己喝水水了,從那一天起,我也真正擺脫每天中午翹班
回家餵貓的命運。XD

  雖然我不曉得這樣的經驗能不能幫到你家的小貓,但是PO出來希望能和你
分享。

  還有啊...不要太擔心小貓不吃就馬上妥協,如果不堅持一點讓他去嘗試,我
想他當然會選擇最省力的方式吧?
  (自己咬食物跟舔半天的水,比起用奶瓶,真的耗力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