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奶油快兩個月大了(拍手拍手),目前吃了第一次的驅蟲藥,不過好像也沒
有蟲,預計下禮拜要帶他去打預防針。
  (順便小問一下,板友們覺得打三合一好還是五合一?)
                                                                               
  然而這兩天突然想到,前陣子奶油剛來的時候,一度懷疑家裡是不是有出現
跳蚤,雖然後來的情形去推敲過後,應該是從外面帶回來的,而且最後也沒有類
似的情況出現,但是新手貓奴還是很疑惑──

  如果小貓沒有跳蚤,家裡也沒有跳蚤出沒的情形,那還要幫小貓滴除蚤藥嗎?

  爬文了一下好像只看到一些除蚤藥的相關討論,只有一篇有稍微提到,可是
還是不太確定,我到底該不該幫奶油做一下除蚤的動作呢?

  拜謝大家幫我這個呆新手~>"<

===================================

版友回應:

推 Claireisa:2個月大不能用滴劑,建議用噴計           
→ Claireisa:不過蚤安40滴劑可以,蚤不到才不行歐      
→ Claireisa:一般建議確認沒跳蚤再打預防針比較好


===================================

後續:

  帶奶油去打預防針時醫生有檢查一下說沒有,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幫我滴了滴
劑,推判滴的是蚤安(忘了問),而且當天也一起打了五合一的預防針。

再補充:

  今天去郵局匯款(又是為了孝順貓兒貓女而匯),順路去醫院問了一下醫生
的太太,她說她們用的是蚤不到,一管才算我150...怎麼好像頗便宜?XD
                         (2008.1.7)

===================================

後來去滴完的當天,我又發了另一篇除蚤文:

  剛帶奶油去讓獸醫除蚤,不過粗心大意的貓奴忘了問醫生用的是哪種藥劑了
,加上現在時間又有點晚了‧‧‧

  想問一下板友,小貓滴完滴劑後是否可以放任牠四處跑?因為我家奶油總是
在家裡四處跑跑跳跳的,甚至在我們睡覺時間還會上床陪睡,不過牠總是睡成四
腳朝天狀,我實在擔心滴劑全被牠賴在我家被子上。

  所以到目前為止一直把牠關在外出籠裡,可是牠卻三不五時哀哀叫給我聽,
聽得好心疼~我應該把牠放出來把藥賴到被子上嗎?
                                                                               
  雖然不曉得奶油用的是什麼除蚤藥,不過一管150元,這可以提供一點訊息
嗎?QQ~
                                                                               
  可憐的奶油,好想抱抱牠唷~可是老公剛剛一抱就兩手都是藥了‧‧‧
  有人可以跟我說怎麼處理剛點完滴劑的貓咪嗎?

===================================

版友回應:
推 tinacat77:用吹風機吹乾或自然乾以後,就可到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