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近兩個禮拜前,老公上班時撿到一隻臍帶還沒斷的幼貓,帶回家時,我發現
幼貓已經在失溫。由於以前學生時代曾因為照顧同學撿來的幼貓,卻因為當時懂
得實在太少,似乎就是因為幼貓失溫而讓牠在我房裡過世。
        (半夜醒來要餵奶時,發現牠已經沒了氣息,就這樣哭到天亮,再把貓帶去
學校跟同學討論怎麼安葬,好痛的回憶~)

  有著一次慘痛的教訓,我捧著裝著小貓的空面紙盒(老公情急幫牠找個臨時
小窩)。一面想著老公也是因為我老是喊著想養貓咪,才會難得的大發善心撿回
小小貓(平時可不是那麼好心腸的人= =|||),一面想著如果不救牠,早晚牠會成
為第二隻在我手上斷氣的小貓。

  我跟老公說,如果不先帶去看獸醫評估一下,並且買奶粉、奶瓶來餵貓,應
該稱不了多久。(老公還說下午特地買了「鮮奶」來灌貓,囧~~!!好孩子不
能學喔~~!)


  總之,就這樣就近找了獸醫。

  當時醫院裡還有三個女生,其中兩個結伴前來,分別帶了一隻狗跟一隻兔子
,狗狗看完後,兩個結伴的女生很好心的要我們先看,她們不停探視著面紙盒裡
的幼貓,看牠虛弱到不行的樣子似乎也很心疼。

  醫生捧起牠,跟我一樣認定牠已經在失溫,判斷牠出生應該不足一天,要我
們回家後幫牠保暖,等身體回溫再餵奶,我說家裡有可以保暖的燈,當下很阿沙
力的買了奶粉跟奶瓶就飛奔回家救小小貓了。

  自從打算救小貓以來,我很認真的上來爬文(批踢踢貓版),包括怎麼幫小
貓保溫,(因為要上班,還得帶小貓去,所以不得不上來爬文看有沒有替代方案
保溫。)怎麼餵、食量跟排泄是否正常,每天心驚膽跳的怕小貓往生,很幸運的
小貓也撐到現在近兩週大了(期待牠開眼中)。
                                                                               
  然而最近爬文時常看到版友聊到貓飼料的問題,我試著去找貓奶粉是否也有
要注意的,發現有版友說犬貓專用奶粉不適合,而當天我抱回來的奶粉似乎就是
犬貓專用的,又找了一下推薦的品牌,有打算幫小貓換一下奶粉。

  於是問題來了‧‧‧

  想請問一下,幼貓換奶是否跟換飼料一樣,需要混著慢慢換?還是可以一次
就換成新的?


  我打算這幾天去找奶粉來換,畢竟獸醫那邊品牌似乎只有那一種犬貓專用的
‧‧‧只是很怕這樣貿然行事反而害了小貓~QQ~。

  另外問一下,小貓常在喝奶後,(通常都是催尿→餵→再催→再餵,一直餵
到小貓完全不喝。)不停的喵喵叫,掙扎著想爬開,我很擔心牠會不會有哪不舒
服,可是帶去獸醫那邊他又說有正常排便、排尿就不用太擔心,我怕牠是漲氣難
過,又怕拍太久的背牠會被拍到內傷。 = =|||

  很慶幸的是小貓到今天都還很穩定,雖然歷經了很多大事小事,(包括燈炮
突然壞掉,跑去買還買錯型,連跑了兩三趟才買到,還一直擔心小貓失溫,不停
幫牠換溫水罐在籠裡。)我還是希望能先讓牠健康活下來,即使還不是很肯定是
否要將牠養下。
                                                                               
  (雖然很愛貓,但是我現在懷孕四個月,之前有打算要帶小貓檢查弓漿蟲,
醫生卻跟我說不必太擔心那個‧‧‧加上近兩個禮拜來,一直被我媽罵說我自找
麻煩,所以我還在考慮,不然怕會被唸到寶寶出生還不能耳根清淨。~"~)

  也希望大家幫牠集個氣,讓牠能順利長大唷~ ︿︿

===================================

版友回應:

推 viviennecat1:我的經驗是奶粉換沒關係~我也換過~    
→ viviennecat1:小小貓一樣很健康的長大~原PO是好人    
→ viviennecat1:祝小貓能順利長大 原PO寶寶可愛健康  
→ viviennecat1:補充一下~我是直接換的 ^^              10/29 03:3
推 Claireisa:小貓習慣的奶粉不要隨便更換            
→ Claireisa:因為奶貓很容易因為換奶粉拉肚子喔     
→ Claireisa:只要他喝原本的奶粉不會有問題就沒關係  10/29 18:28

===================================

後續:
  我沒有換奶粉,因為等奶粉喝完奶油也一個月大了,奶粉快沒的時候,她就
開始長牙了,後來我用泡軟飼料跟奶粉各餵一點,直到奶粉空空,她也學會吃乾
飼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