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來家裡之後,其實應該還算很快就融入我們了吧?看著他跟Cream
越來越能「打」成一片,雖然有時候太過暴力會擔心,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開心。


 
 ↑我家的三個寶貝們~


  Cream是個任性的小女生,相較之下,Ice真的就像一個成熟大哥哥
在教小妹妹一樣。
  面對著Cream的無理取鬧,他總是適度的容忍,除非Cream過度咄
咄逼「貓」,他才會教訓她一下。不過,即使是Cream會咬他,他還是會主
動、溫柔的幫她舔毛,然後舔得整身跟刺蝟一樣刺刺的。XD
  一整個感覺就好疼她,真是個好哥哥~

  現在最最希望的就是Ice的感冒快好起來,不然老是面對我不到十公分狂
打噴嚏,我都不敢呼吸。(很怕吸到他的鼻涕~XD)


===========================================


  昨天送養人nene回了我一封信。這是我們第二次往返信件,上一次就是
她回應我的認養信時。

  我總覺得Ice是很乖巧的貓咪,也很感謝她肯給我機會將Ice帶回家,
只是,看著她字裡行間總是透露著幾分不捨,以及她帶著Ice來到我家時,對
Ice呵護倍致的模樣,我也能同理她對Ice的喜愛感。所以打從Ice到我
家的第一天起,我一天至少一封信跟nene交代著Ice的進步,以及講一些
Ice跟家人的互動,一來她能不那麼擔心及稍解思念,二來也可以知道Ice
是否能適應新的生活。
  這樣的舉動,nene很感動,當看到我在信裡提到,我跟兒子一起洗澡聊
天,兒子一直說Ice比Cream乖時,感性的nene聽說還哭了。(真的
是很可愛~)

  也因為我們之間有著這樣的通信,nene跟我說,我是她接觸過送養家庭
算是非常順利、互動相當良好且很親切的的領養人(nene有當過數次中途的
經驗,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子喔!),她想我們是否可以拋磚引玉,用我們的經驗
來影響更多的人。她想從我們往來的書信中,以及我們的感受跟經驗,去寫一篇
有關領養人與送養人的文章,因為她覺得我跟她之間相互信任的感覺很難得,她
希望我們的經驗可以讓更多人感覺到,這樣送養跟領養關係,除了讓小貓幸福,
我們也有其他更多的感動更獲得!
  這一點我很能認同,畢竟送養跟領養之間不應該只是把動物從一方丟給另一
方就好,就像很多送養人會擔心送出的動物不幸福,領養人則過度將送養人後續
關心當一種麻煩。我想我們的經驗可以讓大家知道,我們都很快樂,也可以讓某
些人可以更敞開心胸面對這樣的關係。

  信中,nene一直稱讚我們是愛動物的好人家。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是多愛動物的人,只是單純把兩隻貓咪當自己的家人看待
,去尊重生命、去尊重他們的存在,真心去接納貓咪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另外nene很有心的說想拜訪那些撿到Ice的小朋友的學校,想請學校
表揚他們。還想託我拍些Ice的照片給她,她想送小朋友做紀念。
  啊~真的是很有心的女孩子哩!被她的心意感動,所以我這兩天努力找空間
上傳Ice的相片甚至影片,一方面是應了她的請求,另一方面也是可以讓她藉
著這些影音,更能如臨親境一樣知道Ice的現況。

  為了不要辜負她,我想我會更用心去照顧Ice的,呵呵!

  也希望這次領養Ice的經驗,真的可以影響一些人的想法,更去愛這些寶
貝們。*^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