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家三隻小豬跟小公主有些許認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家豬二哥是個標準的氣喘患者,而且是一般說的「外因性」,也就是過敏引起。

 

  情況嚴重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去年過年剛從台南搬回台北,兩個月內就跑了兩趟醫院,而且都是在氣喘剛發作時先行帶到診所去吸過蒸氣(幫助氣管擴張)。

 

  以往在台南,豬二哥大概是十次感冒才會誘發一次氣喘,而且是吸完蒸氣就可以舒緩症狀 ,之後基本上就不會有問題。
  就跟一般感冒沒啥兩樣,所以我一直也不放在心上。

 

  但是一回台北就連兩次氣喘,吸完蒸氣通常兩小時內又會出現咻咻的喘聲,兩次都搞到我不得不半夜帶著豬二哥去醫院掛急診。
  而且都是走到半路(醫院就在巷口),豬二哥會用喘不過氣的聲音,艱難的斷斷續續告訴我,「媽媽我走不動了。」
  我忍住快奪眶而出的眼淚,用懷著身孕(當時懷著小公主),背著他努力走到醫院去掛急診。

 

  第一次,護士先幫他量了血氧量(血氧飽和度,也就是血液中氧氣的濃度)。


  一般的正常血氧水平大概都有95%以上, 如低於90%,則低於正常水平,會導致低血氧症。
  如低於80%,其他器官,如腦部及心臟的功能會受影響,必須盡快找醫護人員治理。

  而護士告訴我,當下豬二哥的血氧量剩70%

  所以馬上先幫豬二哥先帶上了氧氣罩供氧,接著開始一連串徹夜的處理。
  包括前後吸了至少五次以上的蒸氣(中間都必須間隔一段時間,吸完當下會舒緩,但幾乎不到半小時又會開始發作),使用氣喘藥,以及一般人避之違恐不及的類固醇之類的藥品。
  當下我只能期望豬二哥的症狀快點被控制住,所以真的無心去理會那些藥物會怎麼影響他。
  看著兩眼無神的豬二哥,身體的痛楚讓他難以入睡,而我只能安撫著,試圖讓他在稍微緩和時可以休息一下。

 

 

momo氣喘.jpg

momo氣喘2.jpg

(當時拍的照片,現在看起來還是心疼到不行。)

 

  所幸天亮後,豬二哥的氣喘也獲得了控制。

  但是醫生卻問我,要不要考慮讓他住院治療?
  光想到住院,我根本是整張臉都綠了。
  住院事小,可是家裡其它孩子們怎麼辦?
  豬二哥聽了,也拉拉我的衣袖,小小聲附在我低下身軀的耳畔說,「媽媽我想回家。」
  於是再三跟醫生婉拒,告訴她我們家住不遠處,孩子若有狀況會隨時回來處理, 然後由前來接我們回家的爸爸,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一同回家。

 

  原以為惡夢已經醒了,沒想到不到兩個月,又是一模模一樣樣的情形。
  然後同樣折騰了一整晚,出院前醫生告訴我,正常他們建議一年內有發作三次以上的孩子要追蹤治療,但是豬二哥兩個月內就兩次,所以要我帶他追蹤門診。
  一開始,醫生是開很多氣喘兒使用的欣流 。但是吃了兩個月還是有出現小喘的情況,加上很多家長分享,停藥後氣喘復發的狀況比比皆是。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考慮起:是不是不能太過依賴藥物的控制?

 

  而最終讓我開始積極接觸益生菌的爆點,則是在大概距離豬二哥第一次上醫院掛急診的半年後。

  當時豬二哥正在換牙,我帶他去給牙醫檢查新長的牙齒。
  結果牙醫一看到新牙,問我是不是最近小孩有特別使用什麼藥物?
  我想了一下,告訴醫生半年前的狀況。
  醫生告訴我,孩子接觸的藥,影響到他牙齒的生長,造成豬二哥這次長出來的新牙發育不良。
  我苦著臉問醫生該怎麼處理,他說只能等豬二哥發育大定,大概是高中畢業後直接做假牙了。
  當下我像被狠狠的敲了一棒,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然而回想當時在醫院的豬二哥,我認為醫生也是不得已做這樣的處置,實在無法把錯推給醫生。
  
  但是,我能為豬二哥做的是什麼?

 

  於是開始聽人家介紹,開始讓豬二哥使用益生菌。
  當時是遇到了老公的前同事,他的太太經營葡眾,也就是這樣開始使用葡萄王的康貝兒 。
  至少這樣比較下來覺得好像比較划算?

康貝兒比較圖  

 

  一開始,平時保健觀念保守,認為一般人根本沒使用保健食品的必要的我,對康貝兒能提供的幫助實在也半信半疑。
  畢竟小孩明明是氣喘,益生菌是腸道保健,怎麼會有用?
  再者,我連它對腸胃有用到什麼程度,一整個除了持疑還是持疑啊!(對不起,阿牧很鐵齒......)   

 

  然而豬二哥使用不久,先是遇到豬小弟有一次嚴重腹瀉。

  由於我家小朋友通常是上完廁所看心情跟我報告,也就是有時會說有時不會說,完全看他們的「奇檬子」。
  所以一直到他第三次跑廁所我才發覺不對,甚至他還來不及跑到廁所就......
  總之,我想起康貝兒,就拿了一條要他馬上吃下去。結果豬小弟就止瀉了!
  那時我的感覺是,看來這種東西真有那麼點用。

  於是除了每天固定三條的豬二哥,豬大哥跟豬小弟也開始一天一條保健一下。

 

  接著天氣開始轉涼,也接近我臨盆的日子,記得就在自己快生的那兩天,豬二哥又小小的感冒了。
  明明半年來都沒異狀,怎麼專挑這時候感冒?
  當時我心都涼了一半,還特意挽著他的小手,告訴他:「你要加油,不要氣喘唷,媽媽沒辦法再背著你去醫院。」(一整個內心在飆淚啊!!!)
  那時又決定再搭另一樣葡眾產品,百克斯,一起幫他保養一下。

  然後阿牧就進了月子中心了。而豬二哥也默默的持續吃著康貝兒跟百克斯,至於那次的小感冒算是安然渡過。
  出了月子中心,我的心思就變成每天追奶、餵奶、換尿布,享受有個女兒的生活。
  結果一轉眼,冬天就這樣過去了。
  當有一天我意會到這個冬天,豬二哥完全都沒有異狀,我簡直感動到快哭出來......Orz

  加上後來我歷經生產、坐月子、子宮開刀、休養,所以連我自己也開始固定使用葡萄王的產品做保養,不過這又是另外一段話了。 

 

食用葡眾產品的注意事項:

人性的通則,是期待速效與立竿見影的,
長久以來,人們喜歡依靠藥品能滿足人們追求速效的特性。
然而一個人生病,不是一天造成的,要康復,也不是一能做到的。
因此食用產品,要有滋養90天的觀念。
事實上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病情也不一,身體做90天的滋養後,您會覺得很受用,
若要繼續,可再吃90天,這樣您會得到更大的改善。
而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乃是我們自身的防衛細胞每六個月可完成一次新陳代謝循環,
這對全身防衛能力的提升大為重要,
因此建議您不要為捧場而買產品,記得,要健康就一定要食用90~180天。

 

  老實說對我來說,重點在於保健食品不等同藥品,它旨在補充人體所不足的營養,改善這些不足所可能引起的症狀。
  自從那次醫院用藥造成豬二哥換牙的問題,我真的對用藥安全更注重了,與其生病了吃藥(治標),不如沒生病時吃保健食品保養(治本)。

  從接觸康貝兒跟百克斯到現在,豬二哥並未完全擺脫氣喘之苦,但是沒再讓我憋著想哭的衝動,背著他上醫院去過。
  連豬二哥都覺得他自己身體變好,氣色比起當時更是好太多了。
  所以我是真的冀望有一天,可以吃到不會再氣喘!

2016/11補充:
豬二哥升上三年級的學習單,讓阿牧看了好感動。
momo氣喘3.jpg
p.s.不是豬二哥沒有朋友啦,只是他對朋友的定義是要下課時間就都黏緊緊的才叫朋友......XD

 

  目前連小公主也開始吃了。
  有很多家長是在寶寶開始出現厭奶時,會將益生菌加在奶裡面讓寶寶喝,可是我家小公主都是親餵,所以媽媽只好直接餵她。
  不過,小公主不虧是吃貨(雖然一點都不夯拎),現在每天都期待我拿著康貝兒在她面前搖一搖倒給她吃......哈哈哈。
  有母奶跟益生菌加持,小公主要當活力健康小公主唷!


  現在為了四個孩子吃保健食品,有乾脆入會(會員會越吃越便宜)在買,所以有需要的人可以再私下連絡我。
   阿牧的line:linechi017

  都是親自到公司提貨,不是來路不源的貨品唷!

 


康貝兒真假貨

真假康貝兒2  

arrow
arrow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