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騎咖打掐  

一轉眼就十年了,林悠悠十歲了。
想起當初的點滴,很精彩也很煎熬。

還記得低調的懷著三個月的身孕,還硬是在體育課體操項目翻出次高分來,知情的同學笑說我果然肚子裡懷了隻猴子,很會翻。
新學期才開始,挺著五個多月掩不住的肚子上學,雖然身邊的人滿是訝異卻仍是祝福。我笑說悠悠很孝順,預產期在暑假,可以讓我學業不受影響。
但桃園新竹通勤上學,差點因為貧血昏在火車上,每天早上都是抱著老公哭一大場才擦去眼淚、咬著牙走出家門。生理跟心理到了極限,最後選擇休學在家養身。

而為了肚子裡的小生命,也硬是在兩個家庭鬧了場大革命。憂心我們的爸媽,不想支持卻也無法反對,只能無奈的接受我們的決定。
對不起,這十年來總讓你們一直牽腸掛肚。

第一眼看到寶寶,重度近視的我,完全無法接受不遠處長手長腳、賣力舞動四肢的小東西,竟然是我生出來的。
還記得躺在醫院時阿姨們恭喜的電話,三姨還告訴我那一天是她小女兒的生日,一歲的小表妹就這樣硬生生升格成了阿姨。名符其實的「小」阿姨。
護士抱著寶寶,還笑著問我幾時打算第二胎,想起催生的痛,我滿臉陰霾的說再研究,我需要時間讓我走出痛苦。
寶寶出院的那一天,媽媽特地趕到桃園,為我抱著寶寶回家。小阿姨還替他洗了在家的第一次澡,我還記得小阿姨的動作好輕好柔,邊看邊想著這就是媽媽該有的樣子嗎?

這十年來,悠悠一直是我最掛心最煩惱的孩子,因為他的每個階段都是我的第一次面對。
孩子長牙了、會爬了、會走了,該上學了、交到朋友了、要畢業了。
老實說他的第一場畢業典禮,比我這輩子參加過的任何一場都還要教我感動。
而他穿上小學制服準備上學的第一天,我忍不住在他等電梯時央求他看著鏡頭讓我拍張照片。
面對他成長路上每每出現的問題,我都會無奈的煩惱著。

十年來有什麼不一樣?其實全都不一樣了。
謝謝這十年來陪著我們渡過的親朋好友,沒有你們,我們真的很難渡過這十年。

最要謝謝的是老公,為了這個家他盡心盡力。
為了初生的孩子,拼了命上班到痛風發作。那年,他才也二十三歲。
這十年來默默支撐著這個家庭,沒有你,就沒有我們。

更謝謝上帝,第十年家裡賜給我們家庭一個新的小生命,也願我家四兄妹健康茁壯,陪伴我們走過更多的十年。

— 覺得十年還真是一轉眼,但是下一個十年又會是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