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W6D 

  上一次檢查是14W6D。

  媽咪體重:48.9

  BABY身長:8.99(cm)

 

      18W4D.218W4D

  這次檢查。

  媽咪體重:49.6

  BABY體重:416g

  

 

  上個禮拜五原本才是預定檢查的日子。

  但是那天下午突然永康下了大雨,加上當天我們又要趕回台北,於是我跟醫院改了預約時間。

 

  昨天就帶著MOMO去跟他未來弟弟見面,不過MOMO一點也不領情。

  連我躺在檢查室他都吵著要我抱,護士提醒我要少抱他,我跟老公只能苦笑。

  MOMO是一看到媽咪就要抱的人,雖然看似簡單的要求,卻因為我這回懷孕身體不適變得困難。

 

  醫生進了小房間後,便先問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我簡略告訴她,我帶小孩出門時曾出現貧血的狀況,而且很嚴重的感覺。

  醫生要我多補充維它命跟一些營養品,要我注意姿勢性貧血。

 

  baby跟上次見面時看到的一樣,活動力很旺盛,不斷動來動去,偶而還會對著掃描器一踢,讓醫生也笑出來了。

  

  然而她在看超音波的過程中,突然問我子宮之前有沒有動過刀。

  我說兩個兄弟都是自然產,她告訴我胎盤的位置有點接進子宮頸,還提到一個我不是很熟悉的名詞,胎盤前置。

  關於前置胎盤資料有點長,我附上一位媽咪的BLOG文章連結,好奇的人可以前往看看。Shavery - 認識前置胎盤--13週

 

  醫生說還不是,只是胎盤跟子宮頸很接近,所以要注意一下。

  還說下次應該會做高層次的超音波掃描一下,到時可以看更清楚baby的狀況。

  順帶一提,很多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需要自費,大約要花費兩千左右(可參考這位媽咪的文章),而我做的產檢地點是免費。

 

  幸運的是,目前我並沒有出現其它胎盤前置的基本症狀,像是早期孕期間的出血。

  只不過醫生既然有提到,為了當個神經質又細心的媽咪,所以我還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希望接下來檢查不會真的是胎盤前置。

 

  我前兩胎生得那麼順,希望弟弟要加油,不要輸給YOYO跟MOM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