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MOMO這種年齡層的孩子,正值牙牙學語期,即使教了半天他還是堅持叫哥哥,最近還是會偶而含糊的叫起了爸爸,只是不管我怎麼講,他還是不肯叫媽媽(好傷人)。

 

***  

 

  夏天的熱度可以讓人恨不得泡在冷水裡一整天,而YOYO跟MOMO的房間並沒有安裝冷氣,所以當天氣一轉熱,兩兄弟便跟著住進了我們的臥房裡。

  而臥房的隔壁是我們家的專屬小網咖,擺著三台電腦,說好聽一點這叫做電腦房,再好聽一點我會說是書房,即使裡面根本沒幾本書,ONLINE GAME的攻略倒是有好幾本。

  平時我不在房裡陪MOMO,就是在電腦房裡溫習阿宅的生活。

 

  有一回MOMO睡著後,我又跑到電腦房頂著電風扇吹送的熱風在奮鬥著,平日這樣還能忍受,最怕是假日三台電腦一起開,電風扇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電腦打到一半,MOMO醒來了,一開始他只是咿咿呀呀的哼了幾聲,我當做沒聽到。

  再來他口手並用的,一邊拍著牆(牆的另一面是電腦房,他果真是內行,知道這頭有人在!)一邊叫著:「趴~趴~(爸爸)!」

  一連叫了好幾聲,雖然根本不是叫我,卻反而讓我有點惱火...

  死小鬼,最好你會不曉得你老媽在隔壁,拍著牆壁叫我爸爸是故意給我難堪是吧!!

  於是我放下手邊的事,直衝到臥房去,抱起來,嘟著嘴巴不大開心的說:「叫媽媽!」

  他看見我當然高興,只是看見我的表情也大概覺得好像不太妙,他愣了一下試著解讀我是不是在生氣,過了幾秒後,露出了只有四顆牙的笑容,開心的喊著:「哥哥!」

  裝生氣也被拆穿,可是故意對著我叫哥哥是什麼意思!!

  當天下午他叫了整整一個小時的哥哥才停,完全無視我在他旁邊一直對著他喊:「叫媽媽!叫媽媽!叫媽媽~~~~!!!」。

 

***

 

  學說話他一整個進入不了狀況,學拍手倒是很快,拍了幾次他就跟著拍手了,還會帶著大大的、滿足的笑容。

  而在這之前,其實他先學會的是──唱歌。

  唱歌?聽起來不外乎只是小孩子咿咿呀呀的聲音罷了吧?

  MOMO的唱歌方式雖然不太正常...但是這正是激動派的啦!

  來吧~來吧~一起來看MOMO的激動派發聲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代烈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